王明明xxx

无所谓啊,我喜欢就好了

【神山X稻城】藏在日记里的事(1)

前言:


一篇HE文,主要是为了弥补我之前写BE造成的心理创伤,CP是盖亚TV的神山笃志和稻城美穗,拉郎,双向暗恋,私设🈶ooc🈶原创人物推动剧情🈶。


私心想给俩人一个好结局就写了,细水长流,是长文,能写多少我也不确定,有思路就写,不想写了直接Happy End。


时间线乱,剧情进展慢,需要铺垫的很多,穿插了私设的两个人的过去,有一部分剧情按照《慰藉》来写,有沉重有轻松。


两个人会有女儿叫神山惠织,不过大概不会在正文出现。


以上如果能全部接受,请移步正文,祝阅读愉快。


1.她很酷,也很优秀


当喜欢上某个人的时候,总会觉得自己不够好,这大概是所有经历过暗恋的人士的共同感受。


这种想法,即便是XIG的战士也不例外。


神山笃志不止一次的在飞机库里看到稻城美穗。他站在机库二楼的走廊处,身体前倾拄着走廊边上的扶手,看着她打开酷龙号的机舱,摘下头盔,从前往后捋捋自己齐肩的短发,随后又摘下墨镜,将头盔递给顺着梯子爬上来的地勤人员,笑靥如花地冲着那位工作人员说一句“辛苦”。她从飞机上下来,去和维修员讨论刚刚在飞行中出现的问题,不经意间仰头看到他的时候,她会礼貌的点点头,然后继续自己的事。


神山也不止一次的在基地最高层的走廊碰到刚刚户外训练回来的稻城。他走出那个走廊拐角,余光瞥到那抹蓝黄灰相间的走起路来很酷很飒的身影,他转过头去看她,客客气气地对她说一句“辛苦了”,她也依旧是礼貌地点头,对他说一句“神山队长你好”,然后脚步不停地带着自己的队员离开,即便是停留也不会超过五秒。


神山只会在自己和稻城背对背都走出很远地时候回头看一眼,但通常看不到她的身影,或许她已经在走廊的某个拐角处离开了。


他失望又庆幸。失望的是没能看到她的背影,庆幸的是没有被她发现。


……果然……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两个人接触并不多,交谈也仅仅局限于礼貌的问候,生活轨迹也并不相交。神山每天的工作是训练体能,还有就是去图书馆看书学习,要不就是在指挥室里跟几位领导人待着讨论战事,有时候出任务会去驾驶和平号或者带领海鸥队去救人;而稻城每天的工作却是驾驶飞机进行模拟演练,写演习报告,除此之外就是健身强体——虽然有时候会去相同的地点,但打照面的时候实在是少得可怜,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酷龙队现阶段只是作为后备飞行队存在的,根本没有投入实战,稻城很少去指挥室。


所以,自己到底是从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事件开始才注意到稻城的? 这天晚上,神山站在空中基地顶层的窗户前看着月亮,再一次思考起来这个问题。


他喜欢在这里待着,因为这里是一条必经之路,不管是从机库回来还是要去机库,都必须经过这里。这里整个走廊的侧面都是巨大的窗户,从窗户往外看过去,是一望无际的白云,晚上的时候,就连月亮也比地面上看到的要庞大几分。


“今天又没能参加实战,我不明白,为什么每次我们队都不能上?明明我们的实力不比他们弱的!”正在神山思考问题的时候,他听到了酷龙队的小队员多田野慧的牢骚声。


神山回身循着声音看去,看到了三位女飞行员刚从电梯里出来。神山根本没听到电梯开门时发出的小到接近于无声的声音,听到这话的时候他有些惊讶地去看,小慧也没料想到这地方会有个人在这,所以看到神山之后马上就闭上了嘴,被捂嘴后有些不爽地看向别处。


谁不知道神山是指挥组着力培养的接班人啊,将来是有可能成为特别行动队的队长呢……


小慧认为,自己这话被神山听见了,多多少少都有点不好的影响。她和稻城队长不同,她跟神山几乎没有接触,进XIG以来跟他说话的次数屈指可数,谁知道神山是个怎么样的人呢,谁知道他会不会在几位领导者跟前说点儿啥呢。


“你们好啊。”神山转过身跟她们打招呼,仿佛刚才无事发生。


“晚上好,神山队长。”稻城今天似乎没什么精神,看到神山之后,也只是淡淡的问了个好,脚步稍微停顿一下就离开了。


神山没有动,看着稻城她们从自己面前经过,越走越远。


稻城她们是在抱怨没能参加实战吧,其实这样的事不止一次,估计抱怨也不止一次了。


其实,抱怨这件事,也理解。


稻城今年24岁,在空中基地服役已经有四年,她20岁的时候被当时担任飞行队队长的堤诚一郎亲自选中,参加了考试进了XIG,她是XIG唯一一名女飞行员,后来内部整改,她成为了女子飞行队酷龙队的队长。稻城很优秀,方方面面的优秀。她用三年的时间修完五年的课程,再加上还没毕业就进了众多优秀士兵挤破头都进不来的XIG,光凭这两点就能打败一群人,更别提进了XIG以后每次演习训练都带领着她的酷龙队拿团体第一。


稻城如此优秀,神山是自叹不如的。


神山18岁加入了防卫军救援部队,后来进XIG也不是因为他有什么特别之处,他是考进来的,这八年的时间摸爬滚打的不容易,升到这个地位也不容易。神山觉得自己和稻城根本没有可比性,她太过耀眼,而且空中基地的人们要不就是重点大学毕业的高材生要不就是战功赫赫的战士,这两样他都占不上,他就是一个出身防卫军的小兵,想要什么都是靠自己争的。


于是他就只是远远地望着她,不敢靠近。


回归主题,偏偏稻城这么优秀的飞行员,堤主任从来不让她出战——稻城不理解,神山却知道个七七八八。


2.白桃苏打水还有作者为我的诗歌


现在是战争时期,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有侵略者,半夜被叫起来执行任务简直是家常便饭。这天神山就是在连续工作两天后好不容易睡个觉却在凌晨被叫起来驾驶和平号去现场的,他强迫自己保持清醒,天都完全亮了才回来。


又困又累,虽然他是XIG的战士,虽然他体格强悍,但一晚上就睡仨小时加上费神费力的开飞机再加上在地面上跑了整整半个晚上,他也会累的。堤主任允许他回去补觉,于是神山将和平号安稳停在甲板上以后,抱着头盔和哈欠连天叫苦不迭的高山我梦一起穿过机库,打算回自己宿舍了。


很不巧的是,他蹙着眉一脸厌烦的样子被稻城看了个正着。


平时,神山是个再苦再累也不会表现出来的人,但今天真的算是例外。如果他知道会碰见稻城的话,他肯定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把自己最挺拔的一面展现给她。


“神山队长,给你这个!”稻城是刚过来的,打算去训练了,然后就看到了神山满脸不爽地走过来,时不时就抬手捂着嘴打个哈欠。


今天地勤组有提供苏打水,于是稻城就拿了一瓶白桃苏打水,本来是拿给自己的,见神山来了就跟神山打了个招呼,顺手把苏打水扔给他了。


神山听到稻城的声音愣了几秒,就在这愣神的功夫里,一个透明的塑料瓶冲着他飞过来了,搞得他有些手忙脚乱地接住了这个瓶子。


是瓶水啊。神山看着手里拿着的瓶子愣了好久,才又看了一眼稻城。她已经落下酷龙号的机舱了,没有注意他。


神山疲倦地笑笑,心头窃喜,然后就看到一名地勤人员搬着个箱子,朝着我梦走来了。“今天发了苏打水,葡萄味,拿一瓶吧。”


听到这话,神山心里刚冒出来的那点小苗头,没了。……原来不是他一个人有的啊,看来这瓶水就是经过稻城的手转了一下给他的。


暗恋某个人的时候就是喜欢瞎想,心情起伏,高兴和失落都是自找的。


神山回到宿舍,随手把苏打水放在办公桌上,脱了制服外套只穿着件T恤,扑在床上趴着补觉了。这一觉睡到了中午,神山起来收拾了一下自己,去食堂简单吃了点东西,又开始忙下午的工作了。傍晚,他去了空中基地的顶层,从那扇大窗户看外边的风景,也希望可以在这里碰到训练回来的稻城。


其实也没什么风景,从这里看只能看到一望无际的云彩,只不过现在是傍晚,云彩是玫瑰橘色的,很好看。


“I want to hug you, touch you and feel you,I want to establish contact with you and sink together——”


神山背着手望着远方,自言自语地低声说着几句英文。这完全是他即兴说出来的,意思当然就是字面意思,想说给谁听只有他自己知道,但他也就只敢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自言自语的说说。


只不过嘛……他忘了这地方是公共场所,也忽略了空中基地的人们英语都很好。所以当我梦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神山差点被吓的灵魂出窍。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刚做完模拟飞行训练回来的我梦,一出电梯就看到了神山在这,还听到他自言自语说着……嗯……某些很暧昧的话,于是他直接扯着嗓子给神山问候了一句英文。


不过,神山队长说起英文来是真的温柔很有感觉,不单单是这几句话,平时里驾驶和平号起飞和申请降落的时候也是,那声音真是好听到爆炸。


在这里说话是能听到一点回音的,听到我梦那句话之后,神山只觉得自己耳边嗡嗡响着我梦说完的最后一个单词。


“没什么,这是我今天下午偶然读到的诗歌,突然想起来了。”神山倒是冷静,编了个理由搪塞过去,还好我梦看起来比较好糊弄,如果是被别人听到了,那就不好了。


“神山队长,没想到你在学习的时候还会看爱情诗啊。”我梦有点不信,但他没说,只是随口回了一句,姑且就当做这真的是一首诗歌吧。


“额……”


3.我从来没见过她哭,今天却见到了


差不多是一个月以后,神山见证了稻城跟堤主任的交锋。那天他本来是从外边回来要进指挥室的,可是一进门就看到了稻城和堤主任在谈事情,于是他想走,却听到了石室指挥官在后边咳嗽了一声——


在领导人身边待的久了,神山怎么可能听不出来这声咳嗽啥意思。


没办法,进门吧。神山转身,老老实实进了指挥室,走到窗户旁在一边老实巴交地站着看那俩人交谈,当吃瓜群众的他几乎能看见稻城和堤主任之间产生的噼里啪啦到处乱溅的火星子。


啊……指挥官为什么要让自己看这个呢。难不成是让自己学学怎么和下属对话吗?


领导人的心思可真是难懂。


这件事的起因是,稻城终于忍受不了堤主任始终不让酷龙队参加实战,在一次演练之后,她直接带着自己的队员去了指挥室,打算跟几位领导人讨个说法。


“你们的演习成绩的确是很不错。”堤主任拿着数据记录表查看着,合上文件夹,说了这么一句话。


“您不让我们参与实战,是因为我们酷龙队全部是女性吗?”稻城抱着自己的头盔,虽然看起来很不爽,但这时候还能心平气和地跟堤主任说话。


堤主任拿着文件夹站起来,走到稻城身前半米的距离,那一米九的身高直接挡住指挥室的灯光,在稻城身上投下一片阴影,整个人压迫感十足。


“如果你非要认为我是个大男子主义者,那也无所谓,目前我依旧不打算让酷龙队进入实战。”堤主任居高临下地盯着稻城说出一番话,拿着文件夹在另一只手上轻轻磕着,从稻城面前离开。


石室指挥官和千叶参谋都保持沉默,坐在会议桌前看着两波人交谈,各有各的心思。


“闲置战斗力优秀的部下,作为一个指挥官也太无能了吧!”稻城眼睛都红了,此时也不能保持冷静,说出来的话十分难听,语气也带着浓烈的火药味儿,“所以,您当初把我从飞行学校选进来,是为了什么?!”


在场的人都没想到稻城会这么说。树莉和小慧都愣住了,石室指挥官和千叶参谋对视一眼,并没有出声。


神山抄兜站在一边,看着稻城不服不忿地跟堤主任说话,心里暗暗为她捏一把汗,放眼整个XIG,谁敢这么跟堤主任说话呢,也就只有稻城,虽然堤主任对她很严格,但也是把她当女儿看待的,所以她才会……


堤主任被这么说也并没有大发雷霆,只是转身看了稻城一眼,结束了两个人的交谈。


“到此为止。”


稻城听明白这句话是说酷龙队参加实战还是遥遥无期,可她没别的办法。她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已经到了哭泣的边缘,可她还是使劲抿着嘴,冲着堤主任敬了个礼,转身冲出指挥室。


不过,堤主任不说什么是堤主任的事,一边看着的石室指挥官该说还是说。


就在稻城马上要踏出指挥室的时候,石室指挥官叫住了她,语气严肃地下达命令。


“稻城,目无军纪顶撞上司,停职反省,明天去地面上待着,等什么时候知道收敛脾气了,再回来!”


神山听到这话,把放在裤子口袋的双手拿出来,看看指挥官,又看看稻城。稻城并没有回头,但神山能看到她的手握成了拳头,肩膀在颤抖,整个人仿佛在隐忍着情绪。


堤主任听到这话倒是没说什么,只是不可置信地看着指挥官,在和他有眼神接触后又回头看了一眼稻城,依旧是没说什么。


“明白。”稻城咬着牙遵命,头也没回带着两名队员离开了。


指挥室的门关上,指挥组三个人都还没发话,两名通讯员自然是啥都不敢说,埋头在通讯台前装聋作哑,连带着杵在一边的神山也不敢吱声。


“我,最害怕这样的女人。”许久,千叶参谋才说了这么一句。


“脾气真大啊。”指挥官揉揉自己的太阳穴,觉得十分头疼。


堤主任拿着文件夹站在会议桌旁,拿文件夹拄着桌子。刚才稻城的话太有杀伤力了,他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但内心已经受到一万点暴击,平复了好久的心情,他才说道:“指挥官,关于酷龙队的事情我有我自己的想法。”


石室指挥官当然知道堤主任心里是怎么想的,其实两个人私下里已经交谈过很多次有关酷龙队的安排——空中基地有三支可供出战的飞行队,闪电队综合最强,猎鹰队经验丰富,酷龙队人均最强,团队协作也很厉害,但不能作为先锋而应该作为底牌,留到最后。


所以,酷龙队才一直作为后备飞行队没有投入实战的。


“交给你了。”指挥官松了一口气,靠在椅子上。


“但是指挥官你……是真的让她去反省吗?”堤主任又问了一句。


其实他是不信指挥官会真的让稻城去反省的,但刚才指挥官做出这个决定,也的确出乎他的意料。


石室指挥官没说话,朝着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如果真的犯错了,在他这根本就不是反省的事,而是直接开除了。


稻城进XIG这么几年了,休假根本没休几次,正好趁着这个机会让她休息两天。


堤主任懂了,不再思考反省的事,而是侧身看向站在一边的努力让自己隐形的神山,叫他过去。“神山,你过来。”


“是。”神山答应一声朝着会议桌那边走去,在堤主任跟前站得笔直。


“神山,你去找找稻城,跟她说说这件事,让她别太委屈,这事,的确是我考虑不周了。”刚才对稻城说出了那番话,堤主任思考了一下还是觉得不妥,就算是把她当做底牌,也应该知会她一声,而不是一直拖着,不让她出战也不让她知道安排。


神山:我怎么知道咋跟她说?


“好,我明白了主任。”神山点点头,把这事应了下来,心跳的有点快。


怎么跟她说呢……是跟她说一说之前他听到的指挥组的安排吗?


『从来没想过我会为一对拉郎cp写长文🧐』



评论(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