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明xxx

无所谓啊,我喜欢就好了

【梶律】戒指

CP是盖亚TV的梶尾克美和佐佐木律子,雷者勿入哦


ooc,私设改动也不少,基本上和剧情没啥关系,如有不适及时退出


字数9000+,看到中途看不下去请随时退出


包含了梶律西皮这一对和XIG全员友情向


这对我真的超爱,放假在家没什么事,正好有思路就写了🥰


是懵懂傲娇的梶尾X娴静温柔的律子🥰


以上如果能全部接受,请移步正文,祝阅读愉快


1.


梶尾克美的脖子上挂着两枚戒指。


这两枚戒指被他拴在一根银色链子上当做吊坠,藏在衣服里,贴在胸口前。平日里他的制服不拉拉链的时候,旁人只能看到他白T前的军牌,看不到衣服里的戒指。


他很小心,不愿被人看到戒指,但又想贴身带着它们,所以——


这是他的秘密,也是他不愿触及到的伤口。其实这戒指之中的一个是他送给之前的女朋友的礼物,可是……它最终还是回到了他的手里,跟他那个作伴。


可即使是戒指没有被人看到,梶尾的变化也被空中基地的人们看的清清楚楚。梶尾向来是个高冷又傲娇的人,带着一身桀骜不驯的脾气,但有那么一段时间,人们发现梶尾变了,变得很开朗很随和。


不过这种情况也就持续了一年,令人措手不及的是,梶尾在一次请假回来后突然变得很颓废,颓废之后又是之前那样冷酷。


2.


梶尾23岁那年,他认识了一个叫佐佐木律子的女生,她比他小一岁,大学毕业还没多久,自己经营着一家花店。


律子喜欢在黄昏的时候坐在花店里弹着吉他唱歌,她是音乐学院的优秀毕业生,毕业后拒绝了导师介绍的高薪教师职位,开了一家花店,她不是很想再从事与音乐有关的工作,因为音乐对她来说只是爱好。


梶尾第一次见到律子的时候,也是在一个黄昏。


那天是梶尾妈妈的生日,梶尾提前早早安排好了工作想下到地面上来回家看看,但没想到偏偏这天半夜地面上出了点状况。来自宇宙的气体狼乌尔夫加斯悄悄降落到了地球上,XIG派出的闪电队费了好大的劲才消灭了它——虽然其他飞行队也争抢着要代替闪电队去执行任务,但是梶尾还是谢绝了他们的好意,带着自己的两名队员出发了。


好在结果挺好,怪兽被消灭,市民们的生活又可以重新恢复平静了。不过,所谓岁月静好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市民们的安稳生活是以梶尾将近一天的假期换来的,梶尾从今天凌晨就开始在外边忙活,此时天都快黑了,他才又闲下来可以继续休假了。


梶尾去地面部队的车子上换回了自己的私服,步行离开了现场,留下一帮人在这善后。他家距离这地方并不远,步行也只需要二十分钟。时间有些仓促,梶尾没买什么礼物带给自己的老妈,于是想着如果能碰上一家花店就给妈妈买束花带回去。


刚好,他在这条街上看到了一家花店。不过他记得这地方之前是没有花店的,或许,是自己太久没有下到地面上回家来了吧。


梶尾站在距离花店门口两米的距离,看了一眼花店的牌子,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领子,迈开脚步进了门。


他没有看到花店的主人,进门首先是耳朵听到了声音。是吉他声,简单的几个音符弹出一首小曲,伴着女子温柔的声音,一同传到梶尾的耳朵里。


有人在轻声细语地唱着一首情歌,梶尾循着声音看去,这才发现这家花店的一侧是一扇占据整面墙的落地窗,夕阳从西方斜射进来,将有些昏暗的花店照亮几分,暖黄的阳光洒在那些花朵上,为它们镀上金边儿。


而落地窗前的高脚椅上坐着一个女人,她的长发披散在肩上,阳光照亮了她的发丝。她穿着一袭白裙,不过此时白裙已经被阳光染成了橘黄色。是她抱着一把吉他在唱歌,声音温柔缱绻。

  

梶尾一时间有些愣,他明明是过来买花的,可现在却不想开口打断花店主人的歌声。


一首歌唱完,律子放下吉他站起身,在落地窗前望着远处的地平线。


“天已经黑了啊。”律子自言自语地说着,抚抚身上的白裙,“该开灯了……”


她说着,转过身来准备去开灯,却被站在门口的梶尾吓了一跳。


“啊,抱歉抱歉……打扰你了吧,那个……我是想……”我是想买花的。梶尾首先开了口,他局促不安地搓着手,脸上第一次露出了有些窘迫的表情。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副表情,明明这副样子不该出现在他脸上的。


律子被吓了一跳,可她又马上冷静下来,下意识地捋捋自己的头发,嘴角也挂上了笑容。“没关系的,欢迎光临,请问想要什么花呢?”


“康乃馨吧……”梶尾挑眉,抬手挠挠头,感觉自己说出来的话别别扭扭的,但又想多和花店主人多说几句,“今天是我母亲的生日,所以……”


“是这样啊,我明白了,请先坐下吧,稍等一会就好。”律子将一缕碎发掖在耳朵后,做了个“请”的手势请梶尾坐在被花朵环绕的白色沙发上,打开灯,又从一边的衣架上取了围裙穿上,准备包裹花束了。


她的围裙是粉红色碎花的……梶尾盯着律子的背影,思考着要一束什么样的花,却被她纤细的腰肢所吸引,有些挪不开眼。梶尾不是一个贪色的人,从小到大追求他的女生不少,比这个女人长得漂亮的、身材火辣的一抓一大把,但他从来没有看上眼的,也难怪,他对这种事根本不感兴趣——


可为什么现在?


即使是自己内心的想法,梶尾也不甚了解,只是安静坐在沙发上,不再去看她,等到她包好那束并没有经过商议的但却令他过分满意的花束,他才付了钱拿着花离开。


3.


空中基地的高山我梦、米田达彦还有神山笃志这几天发现闪电队的队长有点不对劲。于是三个光棍凑到一起一合计,得出一个结论,梶尾他……八成是有了心上人了。


“啊?确定吗?”我梦在餐厅里差点被水给呛到。


“你没发现吗?梶尾这几天时而望着远方,时而深深叹息,这不就是……”神山也端起水杯喝了口水,偷偷望向坐在窗户边连饭都没吃的只顾着看着窗外发呆的梶尾,跟个智者一样说出了几句话。


我梦顺着神山的目光看过去,看了一眼魂不守舍的梶尾,又收回目光看了一眼神山,他又小声问了一句:“真是这样吗?你可别骗我,可是神山队长,你好像也没谈过恋爱吧,你是怎么知道的?”


“咳咳……咳……”这次轮到神山被水呛到了。


正在两个人拌嘴的时候,米田咳嗽了一声,两个人都被他发出的声音打断,暂时停止了拌嘴,然后就看到了端着饭盆从他们身边经过的梶尾。


目送梶尾离开餐厅,三个光棍又是一拍大腿达成共识,他们一定要看看是什么样的天仙美人能让这个不管是在飞行学校还是在整个GUARD都以(对异性和不熟的人)冷酷和不近人情而出名的梶尾队长失魂落魄。


只不过,还没等到他们三个暗戳戳的找时间再凑到一起计划什么,梶尾就先找上了和他关系不错的神山。


那天神山拿着文件夹在走廊里一边走一边对着数据皱眉头思考,一抬眼就看到了梶尾穿着一身西装朝他走来。神山上上下下地把梶尾打量了一番,一瞬间就想起了前段时间跟我梦还有米田商量出来的那个结果——


“神山,那个,我看起来怎么样?”梶尾走到神山身边,第一句话是这个。


神山被这句话整的多多少少都有点蒙圈了。


“很好,不错,很有精神。”反应过来,神山“啪”一下合上文件夹,摸摸下巴说出几个用于赞美的词汇,比了个大拇指,“怎么,你要下去啊?”


“嗯……我没什么特别的事……”梶尾支支吾吾地说着,完全不像是平时的那个他,搞得神山都怀疑是不是梶尾某次执行任务受伤的时候被摔坏了脑袋,换了一种性格。


啧……没什么事,你还下去干嘛?梶尾,这可不像是你啊,平时别说是下去了,就是休息日你也留在基地训练啊。


“我先走了啊,一会就赶不上通勤飞机了!”不等神山再思考些什么,梶尾抬手腕看了一眼时间就匆匆地撂下一句话,从神山身边跑开了。神山被搞得一头雾水,文件也顾不上看了,把文件夹背在身后看着梶尾匆匆离去的背影。


这时候,酷龙队刚刚户外训练回来,队长稻城美穗抱着头盔带着自己的两名队员过来,看到神山在这发呆,她也顺着他的目光去看了一眼,没看到刚刚从走廊尽头消失的梶尾,于是她开口问了一句。“神山队长,你看什么呢?”


“啊……这小子……”神山一时没听到稻城跟他搭话,自言自语地嘟哝了一句,撇着嘴摇摇头。


什么啊,莫名其妙的。稻城也上上下下地把神山打量了一番,抱着头盔带着自己的队员离开了。


4.


这次梶尾回到空中基地,几个人并没有发现他有什么不对劲。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梶尾又下去了几次,事情开始往不可描述的方面发展了。


首先,是我梦最先收到了梶尾亲切友好的问候。那天我梦大半夜的在指挥室加班,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还死死盯着电脑计算怪兽相关参数。


正在他的脑袋即将要“邦”一声砸在办公桌的时候,有人从后边拎住了他的脖领子,让他一秒清醒。紧接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递到了他面前。


“梶尾?”我梦清醒过来,揉揉眼睛看向了那个给他递咖啡的人。


是梶尾,他只穿着一件白T,此时一只手拎着我梦的衣服领子,另一只手叉着腰,俯视着坐在椅子上的我梦。


“嗯,困了吧,喝咖啡吧。”见我梦清醒过来了,梶尾搬了把椅子坐在了他的身边,“喝完咖啡就继续工作吧,哎,真可怜,自己一个人也没人陪……”


我梦听着梶尾这话,怎么听怎么觉得不对劲。什么叫他一个人没人陪?


“梶尾!”我梦皱起眉头。


“好了,你快工作吧,我就先回去了。”梶尾只在椅子上坐了一小会,就站起来拍拍我梦的肩膀,顺带着还故意朝他晃晃手。


我梦眯起眼,被梶尾无名指上那枚金属戒指反射的台灯灯光晃了眼。


等等,无名指,戒指?


我梦瞬间清醒,看向了梶尾。可梶尾已经走开了,他只看到指挥室的自动门无声的关闭了。


我梦把梶尾送来的咖啡一饮而尽,换来了整晚的清醒,躺床上数羊都睡不着。


我梦:梶尾队长,真的很感谢你。


其次,是米田也受到了梶尾亲切友好的问候。那天米田队长刚结束了户外训练,回到基地碰到了酷龙队的小慧,跟她说了几句话就打算回指挥室报告了,然后刚一回身就看到了走路没声音的不知道啥时候站在他身后的梶尾。


“米田队长,你看这个。”梶尾神秘兮兮地抬起两只手,其中右手紧紧地握着左手,冲着米田挑了下眉。


米田:?

  

“怎么了,梶尾?”米田一时没读懂梶尾是要干嘛,他这幅样子完全不像是平时的那个他,搞得米田也怀疑是不是梶尾某次执行任务受伤的时候被摔坏了脑袋,换了一种性格。


“米田,你看——”梶尾这才摊开手,给米田看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


米田:……


“哦,恭喜恭喜!”米田拍拍梶尾的肩膀,回了一句,打算继续往前走去指挥室了。


“哎!米田,我说啊,你也得加把劲了。”梶尾却不打算就此结束和米田的对话,追上去跟米田并排着走着。


梶尾的话令米田一下子就想起了新年期间回家探亲的他被七大姑八大姨轮流催婚的场景,那实在是很不美好的经历。


“你说这个啊,我还没考虑过呢,那啥,待会去进行射击训练啊,我先走了,堤主任叫我呢。”米田脸上笑嘻嘻心里XXX地回答了梶尾地话,捡了一句不太中听的话抛给梶尾,留下梶尾一个人站在原地不可置信的考虑着米田的话。


米田:梶尾队长,你枪法不好吗?


最后,是神山收到了梶尾不太亲切友好的问候。众所周知,神山在基地里一天到晚就只有看书,锻炼,训练,在指挥室坐着这几件事,所以要找他的话,还是得去这几种事相关的地方找。


所以梶尾在图书馆找到了神山,随后,开始疯狂跟神山炫耀自己的戒指——“神山,你看,你看这戒指好看吗?”


“嗯嗯,好看。”该来的总会来,梶尾跟我梦和米田炫耀完了,又来他这炫耀了。神山抬眼看了一眼梶尾的戒指,很敷衍地说了两句话,捧着书打算离开。


“哎,神山,你也该考虑这事儿了吧?”看神山要走,梶尾摆弄着自己的戒指又开始没话找话,句句往神山心窝子上戳:“我说神山,你长得这么帅,怎么到现在还没女朋友啊?”


背对着梶尾的神山嘴角抽搐几下,反复深呼吸几次,他才回身看向梶尾,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心平气和,平静地说道:“女人,只会影响我救援伤者的速度,时间就是生命,你懂不懂。”


说完这几句前言不搭后语的话,神山赶紧溜走,生怕梶尾再给他说点啥。


5.


梶尾和律子在一起的时候,正好是根源性灭亡体大肆进攻地球的时候。两个人虽然在一起了,但是聚少离多,一年过去了也没见几面,就只能通过通讯联系对方。


地面上的普通市民自然不会了解到战争有多么残酷,这得益于XIG对他们无微不至的保护,努力不让怪兽的出现破坏他们的生活。


这天晚上梶尾刚结束了一场战斗,驾驶着飞机回到了空中基地。闪电队今天只有他一架飞机飞回来了,而北田和大河原两个人都受了伤,被接到吉欧基地的医疗中心去接受治疗了。看看另外两个队,也没好到哪去,那几个人都或轻或重的受伤了,也一同去了吉欧基地。再看看自己,自己也并不是一点伤都没受,只是不需要去医疗中心而已……


梶尾身心俱疲地回到自己的宿舍,把头盔放在了桌子上,整个人瘫坐在椅子上,拉开制服拉链,从口袋里拿出了他之前戴在手上的那枚戒指。这是他买来送给律子的情侣对戒,虽然不是很贵,但这是他背着律子亲自挑选材料设计样式的戒指,律子收到戒指的时候那欢欣喜悦的样子使得周围的一切都黯然失色。


其实梶尾也只是短暂的戴了一下那枚戒指,跟他的朋友们炫耀了一下,平时的时候他为了方便,都把戒指摘下来放在胸口的口袋里。


但他对律子的爱却是毋庸置疑的。


这天晚上,梶尾几乎一夜未眠。天亮的时候,他起身走到宿舍窗户前看着天边的光亮,做了一个令他十分痛苦的决定。


战争这样残酷,他从来没有和律子说过,即便是受伤了,他也隔着电话告诉律子他很好。但最近一段时间根源性灭亡体派出的怪兽,战斗力似乎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别说是XIG,就是盖亚和阿古茹两位奥特曼,应战怪兽有时也显得力不从心。


每次战斗都会有伤亡,梶尾不忍心去看那些统计数据,有些人能够找到遗体,而有的人甚至没有残骸。


梶尾想着,会不会有一天自己也会变成一堆破碎的人体组织,或者会不会,他甚至没能在这世界上留下一点痕迹?


在遇到律子之前,梶尾没有害怕的事情,即便是死亡他也不害怕,每次都冲在最前头。遇到律子后,梶尾唯一害怕的事情就是,如果自己离开了,律子该有多难过,她如何继续生活。关于他不幸牺牲之后的事,梶尾在这之前没有深入考虑过,因为他孤身一人,又是XIG的王牌,他的父母战友都会理解他,但他现在有律子了,他不得不为律子考虑。


“出来见一面吗,就在森林公园的那条小溪,我有事情和你说。”梶尾在床上呆坐到了早上七点,给律子发了消息。


律子回复的很快,几乎是马上就回答了他。


“好啊,什么时候?正好我也有事情想当面和你说呢。”律子说。


梶尾攥着手机低头沉默了好一会。


还要继续下去吗?他真的不忍心说出那些话。


可是万一……


“下午两点吧。”梶尾回复说。


律子答应了。梶尾看着手机又是沉默了好久,这才放下手机去洗漱了。洗漱完毕,梶尾直接去石室指挥官的办公室请假。


“梶尾,今年你下去的次数挺多的。”指挥官在假条上盖上了自己的公章,把假条递给梶尾的时候随口说了一句。


“……以后,不会了。”梶尾怔了一下,声音低沉了下去。


以后不会了,直到战争结束,他今天下去就是为了处理这件事情的。


“……”指挥官看着他并没有说话,只是觉得梶尾今天不对劲,“梶尾,我不是那个意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我只希望你能好好处理她和工作之间的关系。”


梶尾在空中基地呆了四年了,石室指挥官有什么话直接就说了,他是过来人,自然明白男人的七情六欲,并不是不让谈恋爱,他只是提醒梶尾不要把太多时间花在情情爱爱上而轻视工作。


梶尾点头,拿着假条出了指挥官的办公室。


下午两点,梶尾准时到达那个小公园,在他和律子经常去的那座小桥上等她。


“我来晚了!梶尾先生!”等了差不多五分钟,律子过来了,远远地冲着他挥手。


看到律子,梶尾鼻子一酸差点哭出来。她好开心啊,有谁见到自己喜欢的人不开心呢?


如果是平时,他一定会抱起她转个圈圈,宠溺地揉揉她的头。梶尾咽下那股子难受劲,使劲抿着嘴跟律子挥手打招呼。


“梶尾先生!”律子跑过来,挽住他的胳膊,脸上是幸福的笑容,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

  

算起来,她好久没见他了,她很想他,平时只能在手机上跟他通话,他的手机是组织发的,根本不能开视频,而且他工作忙,不轻易下来,所以,她看不到他也抱不到他。


“律子。”梶尾还是抬手揉揉她的头发,在她不经意间抽回了自己被她挽着的胳膊。


“梶尾先生,我昨天回家了,我父母说……等有时间,让我带你回家一趟。”律子拎着自己的小包走在梶尾身边,微微低着头,说这话的时候那张漂亮的脸蛋染上一片红晕。


她和梶尾交往已经一年多了,该把事情定下来了。


其实梶尾早就猜到了律子是要和他说这个的,如果是和平年代,这件事根本轮不到律子家来提,他又何尝不想娶她回家。


“我……律子,我们……”梶尾咬咬牙,还是打算把话说出来,“我们……分手吧。”


梶尾鼓足勇气抬起头看着她的脸,眼圈红了。说出这话比什么都需要勇气,即使是当初和律子表白的时候,他也没有觉得说出某句话如此艰难。“对不起,律子,我……不爱你了。”


律子不做声了,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可是,梶尾分明看到她眼中的光芒就那样消失了。


“梶尾先生,你今天特意下来,就是为了说这个吗?”沉默了好久,律子才问出这句话,眼里有泪光浮现。


“如果你只是为了说这个,完全没有必要下来一趟呢……”律子见他沉默,苦笑道,“既然这样,那我,也不勉强什么了。”


律子假装坚强地说出这几句话,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她微微仰着头看着天空努力地不让眼泪掉下来,至少不是从脸上滑落,流进发丝间也好,只要不被梶尾看到就好。


律子转过身去,用手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音。原来在她计划着他们的未来的时候,梶尾想的是如何从她身边离开么?


律子不明白,他是真的不爱了吗?为什么他能做到说不爱就不爱了?


梶尾看着在自己面前仅仅只有半米距离的背对着他的女人,眼泪无声地掉落。


对不起,律子,我知道这样说对你很残忍,但是,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离开了,希望你那时候已经忘掉我了,不知道我离开的消息最好,可如果听到我的死讯,就当做我是一个陌生人,好吗?


分手的痛苦,总好过得知恋人离开人世吧?


两个人就这样僵持了十分钟。律子用手指抹抹眼泪,转身对上梶尾,依旧平静地从右手无名指上摘下了她一直戴着的梶尾送她的戒指,捧在手心里递给了他。


“梶尾先生,这个还给你。”律子努力地牵动嘴角想笑一下,却根本笑不出来。


“我不要了,你留下吧。”梶尾的眼里没有一丝亮光,动动嘴唇机械地说道。


“好啊。”律子收回手,站在桥上低头望着桥下的溪水,手握成了拳头,攥着那枚戒指。


突然,她甩手将戒指扔了出去,戒指“扑通”一声砸出一朵水花,或许沉了底,或许被湍急的溪水冲走了。


梶尾来不及阻止她,那砸下去的仿佛不是戒指,砸下去的是一把铁锤,砸碎了他那颗肉做的心。


“梶尾先生,再见。”扔掉戒指,律子没有看梶尾一眼,从桥上跑开了。


梶尾望着她的背影,终于不再克制自己的情绪,蹲下身哭起来。他的难过不比律子少,明明是他自己做了这样的决定,但难受的也是他。


梶尾只是短暂地蹲下一刻就马上站起身来跑到河边,踢掉脚上的皮鞋,挽起裤腿趟进小溪,在没小腿深的河水里寻找刚刚律子扔下的那枚戒指。此时已经是深秋,河水冰冷刺骨,梶尾在里边摸索了半个小时才找到了那枚戒指,捞到戒指的那一刻他笑了,可随即又哭了。


6.


这事情还没完,梶尾刚回到空中基地,碰到的第一个人是我梦。我梦看他憔悴的样子被吓了一跳,刚想问问怎么回事,就看到一个人气势汹汹地走来。


是敦子,她听说姐姐和梶尾分手了,放下电话就开始在基地里找他,打算讨个说法。


“梶尾队长,你就没什么别的话想说吗?你把我姐姐当什么了?”敦子走到梶尾面前,高声质问道。


一边的米田:???


一边的神山:我靠我靠,撕起来了。


这可把我梦吓到了,在他的印象里,敦子虽然有点小脾气,但不至于突然发这么大火,更不会这么跟梶尾说话。


我梦好说歹说劝走了来兴师问罪的敦子,也大致明白了梶尾和律子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他没办法说什么,这是梶尾自己的决定,他劝不了,梶尾也不会听。


从那天起,之前那个开朗乐观的梶尾,又变成了一开始冷酷又不近人情的高岭之花,和敦子好不容易搞好的关系,也重新回到了冰点。


梶尾把两枚戒指用链子穿起来挂在脖子上,用自己的体温时刻温暖着冰冷的金属,展现给别人的却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


7.


时间又过了半年,最后一战终于到来了。根源性灭亡体化身为灭亡天使佐格降临在地球上,人类与其的首战战败,就连盖亚和阿古茹两位奥特曼也束手无策,只有挨揍的份,甚至失去了光芒。


梶尾和米田、稻城还有他们的队员待在吉欧基地的一间会议厅里,等待着上边的命令——还能有什么命令呢,战斗机已经全部损坏了,即使是加上海鸥队的神山,能出战的飞行员也仅仅只有五个人了。


可即便是只有五个人也要继续战斗。


GUARD高层和炼金之星已经有了重新让我梦和藤宫变成奥特曼的方法,石室指挥官也派出了后备飞行队去全球各地配合计划,只剩下基地里五个能出战的飞行员,他们有更重要的事去做——等到盖亚和阿古茹重新出现,他们要驾驶战机去进行支援。


坐上飞机的那一刻,梶尾想的是,如果这次能平安回来,他一定要去找律子,告诉她之前为什么他会那样做。


盖亚和阿古茹与佐格的最后一战被全球转播,一同入镜的当然还有梶尾、米田他们驾驶的战机,这一战以两位奥特曼和全体人类的胜利为结束,宣告人类战胜了根源性灭亡体。


在混战中梶尾的飞机机翼被损坏,他及时跳机逃出飞机,被地面部队救下,腿受了些擦伤。最后的关头,盖亚和阿古茹已经不需要战斗机的支援,剩余的四架飞机降落在安全地带,飞行员们走出机舱,与地面部队一同观战。

  

佐格被炸成碎片,盖亚的护盾保护了在一边看热闹的人们,战斗结束,我梦和藤宫在一片烟雾中走来,与欢呼雀跃的人们混在一起庆祝着胜利。


在一边的梶尾、米田还有稻城等人看着他们,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结束了,终于结束了。梶尾靠在蹲在地上的神山的身上,整个人终于放松下来,笑着仰躺在神山肩上,打算一会先去包扎一下伤口,等包扎好伤口再去找律子。


可他没想到律子自己过来了。


律子刚才在电视上收看了最终战役的直播,也看到了梶尾跳机出来的那一幕。即使距离分手已经过去半年了,但律子也没办法彻底放下梶尾,这时候看到他,更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马上驱车赶往了现场。


她已经半年没有看到他没有联系他了,她很想他,这次即使是能近距离的见他一面也好,她知道这样做不太好,可她冷静下来的时候,已经到达了现场,面前十米处,就是梶尾他们还有地面部队的人。


已经来了,想做什么就继续下去吧。


律子从车上下来是跑向人群的,但这时候看到了梶尾,她的脚步却慢了下来,一步,两步,她看着梶尾的脸,慢慢走近他。


梶尾也看到了她。曾经他想过无数次等战争结束后去找她,向她说清楚一切,即便是刚才他也在思考着如何对她讲起,但此时看到她,他完全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满眼都是她,耳边人们的欢呼声仿佛都已经听不到了。


律子的眼睛逐渐湿润起来。距离梶尾还有五米左右,她跑向他,在他身前站住脚步,然后蹲下身,抱住了他。


被梶尾靠着的神山发觉不对劲儿,早就从梶尾身后起身,拉扯着米田还有稻城他们走开,离得梶尾远远的,防止被塞一嘴狗粮,此时,他们几个更是看都不看一眼梶尾那边的状况——现在看过去,简直是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干什么不好,非得吃别人的狗粮么,有这个时间不如去拥抱一下我梦。


律子抱着梶尾放声痛哭,抱的紧紧的,怎么也不肯撒手。梶尾脸上带着笑意,也紧紧抱住她,轻声安慰着。


“别哭啦别哭啦,已经结束了。”


律子听到他的声音,想起之前他的话,又难过又高兴地攥拳捶了他几下,这才松开了他,抹抹自己脸上的眼泪,泪眼模糊的笑了。


梶尾看她哭成这个样子,抬手为她抹去眼泪,再次将她拥入怀中。半年了,其实不止半年,他已经很久没有抱过她了,久到他已经忘了上次抱她是什么时候。


“对不起,让你难过了,对不起,律子。”梶尾抱着她,不断跟她道歉,呼吸着她身上熟悉的香味。


“除了对不起,你就没有别的话想要对我说吗?”律子凑在他耳边,小声问道。


梶尾笑了,说:“其实你刚才跑向我的时候,我连我们的孩子叫什么都想好了。”


律子闻言挣开了梶尾的怀抱,嗔怒地推了他一下,骂他不正经。


不仅仅是律子,在一边支起耳朵听的米田、神山、稻城还有大河原几个人都被梶尾这句话给闪了腰。


闹归闹,梶尾是真的想好了孩子叫什么名字,不过不是刚才,是早就想好了的。他从脖子上摘下自己一直戴着的链子,取下了那枚小一点的指环,霸道地抓过律子的手,将那枚戒指重新戴在了她的无名指上。


“物归原主,律子小姐,请你重新做我的女朋友。”


律子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掉下来了。其实她和梶尾分手的那天,她跑回家大哭一场之后,又回到了那个公园的小溪边,在冰冷的河水里找戒指,找了好久也没找到,最后免不了感冒一场。


“喂,你在想什么啊,梶尾先生,做不做你的女朋友,要看你的表现啊——”律子破涕为笑,将手从梶尾手中抽回,笑着说道。


可她说完这些,嘴角又垂了下去,她又开了口,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声音颤抖地命令道:“梶尾先生,我命令你,你可不许再离开我了。”


“遵命,我的女朋友。”


两个人在地上久久拥抱,一开始准备告诉对方的话语完全用不上了,两个人心里都明白对方的想法,无需多言。


破镜重圆,本来就是世间最美好的事情。


  

『最后剩下的五个能出战的飞行员分别是梶尾、米田、稻城、神山还有大河原,因为大河原坠机太多次了,所以在这个文章里就没让他坠机(doge


很俗套的剧情🤨但还是写出来了,还会有好几个小番外,本来是要加在正文里面的,但正文字数太多了,当做番外吧

  

时间真快啊,美好的假期结束了😫』

评论(5)

热度(5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