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明xxx

无所谓啊,我喜欢就好了

【梦敦】物理课代表

CP是盖亚TV的高山我梦和佐佐木敦子,不喜勿入


全文9000+,私设🈶ooc🈶,时间线在TV好几年之前,读到一半不想读请随时退出


结局是HE是BE自行想象,我倾向于是HE


看了好几遍盖亚TV,一开始并没有觉得我梦和敦子有多搭配,后来才发现敦子老早就开始注意我梦了😮


以上如果能全部接受,请移步正文,祝阅读愉快


1.序


人们都说学生时代的恋爱最美好,可高山我梦在多年后想起自己学生时期那唯一一段不算恋爱的恋爱时,总是会满脸黑线,扶额叹息——


2.天才我梦


那年我梦才16岁,在东京的一所实验中学上高中。其实无所谓上不上学,他从小就是个天才,在15岁的时候已经进入了炼金之星,现在正在攻读物理学博士学位,过来上高中完全是因为他提出来自己不想被当成一个和同龄人不同的异类。


我梦的座位被安排在教室最后一排的靠窗位置,一开始,他上课的时候完全不听课,老师没少教训他,也没少跟他说这所学校是实验学校,不管是授课还是出的试题都要比普通高中难很多,让他不要在课上埋头于书本中,要好好听老师讲课——


这一天的物理课,物理老师看我梦又在他的位置上低着头不知道在干嘛,就又点名批评了他。我梦一边答应着,一边收起自己正在啃的大部头,撑着下巴抬起头来听课。听了一会,他觉得无聊,又拿出来自己刚才看的书,继续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研究。


老师讲的东西对他来说实在太简单了,他不想听。


物理老师在讲台上看到我梦我行我素的样子,气的手里的粉笔都攥碎了。


“不知道这孩子怎么了,简直就是浪费时间嘛!”物理老师回到办公室,跟同事们吐槽。


“对啊……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都不知道他是怎么考进来的,看成绩也不错啊,怎么就是不听课呢?”老师们对此也是义愤填膺,说道着我梦做出来的“恶劣”事儿。


事情开始有转机,是在高一年级的第一次月考后。这次考试,各科老师们狠下心来要杀一波高一新生的锐气,告诉他们能来这所学校学习就不要仗着自己成绩好而骄傲自满,踏踏实实继续学习才是王道。虽然高中生活需要社团活动的调剂,但这所学校的制度非常严格,学习也不能落下。


然而让大家都没想到的是,这次考试,我梦以他各科满分的理科成绩弥补了各科刚刚及格的文科成绩,成功的拿下了年级第一的位置,惊呆了班里的同学,也惊呆了各位科目老师。


同学们看到成绩单都沸腾了起来,纷纷凑到我梦身边,问他是怎么做到的。


“我梦,你也太厉害了,这题目这么难,你居然能拿满分!”


“没什么啦,这题对我来说很简单的……”我梦收起自己正在看的书,把课本拿出来放在桌子上,谦虚地说了几句。


“哇,你这臭小子,这题简直难死了好吗!”同学们一片嘘声,四下散开抱怨着题目难。


这时候,教室的门被拉开了,那位戴着黑色粗框眼镜习惯穿OL制服裙的不苟言笑的教导处主任站在门口,朝着教室内环视了一周。刚才还吵吵闹闹的教室一下子就冷清下来,同学们见到教导处主任过来,硬是让自己还没来得及说出来的后半句话咽下去了。


“高山同学,你过来一下!”


“哦……好的!”我梦正在破解题目,听到教导处主任叫他,抬头答应了一声,合上书起身从后门出去了。


同学们都为我梦着急,看教导处主任这样子,怕不是认为我梦那个成绩是作弊才考出来的吧?


同学们猜测的没错,老师们都对我梦的成绩抱怀疑态度,这次叫他过去,就是要看看他到底能不能做出来这些理科算术题。


“呐,高山同学,这几道题目你做一下看看吧,如果做不出来,就要好好解释一下你的月考成绩了。”教导处主任把一张卷子拍到我梦面前,抬手腕看了一眼时间,“现在是上午十点,在十二点之前做出来吧。”


我梦有点怂又很不服气的抬头看了一眼教导处主任还有围在他身边防止他做什么小动作的各科老师,低头浏览了一下自己拿到的试卷。


嗯,物理,化学,生物,数学,一科两道题目,题目并不长,看起来要比月考卷子难一点,不过……


他高山我梦是谁,会做不出来这种小题嘛?


拿起笔,我梦在各位老师的密切注视下开始刷刷在草稿纸上演算,将自己得出的答案整整齐齐写在试卷上。


我梦这边不疾不徐地进行着,一边围观的老师们却逐渐不淡定了。


一个半小时后,我梦放下笔,将卷子递给了一边早已看呆的教导处主任,脸上带着惯有的温和笑容,说道:“主任,写完了,用不了两个小时。”


3.佐佐木敦子


这次的结果就是,在各科老师的见证和严格审查下,确定了我梦这张卷子是满分。


我梦也因此一举成名,在学校范围内传开了有关他的传闻。


不过,他本人倒是不在意,反而觉得自己出风头不太好——毕竟小时候就因为太过聪明而被同龄人孤立,这次,他不知道会不会……


但好在这所学校的同学们都很友善,也有一个原因是,这所学校的聪明人太多,大家见怪不怪。


我梦依然坐在教室最后一排,依然不听物理课、化学课等理科课程,在课上做题研究搞累了,就偏头去看看窗外的景色。


就是在他偏头看风景的时候,他看到了那个身影,不止一次。


她在上体育课,穿着紧身运动衣,长长的头发梳成一个马尾辫在头顶,拿着球拍灵活地接住并打出绿色的网球。


我梦认识她,她是高二年级的一位学姐,叫佐佐木敦子,也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佐佐木学姐,可是从高一到高二都稳坐他们年级文科成绩第一的,不仅如此,人也是个大美女,就是有点刁蛮小脾气,不过有脾气的女生很可爱啦。


我梦还知道,追她的男生都可以从她的座位排到学校门口去了。


也不是不能理解,佐佐木学姐简直是所有男同学眼中的理想女友,学习好,长得漂亮,身材好,体育好,声音也好听,有人追求很正常。


我梦收回目光趴在桌子上,打算继续做自己的研究课题了。


4.交集


和敦子有接触的时候,已经是一年以后了。我梦升入了高二年级,敦子升入高三年级,我梦在高二A班,敦子在高三G班,由于是高三的最后一个班,敦子所在班级的教室就被安排在了教学楼的下一层,和高二的教室正好在一层楼。


我梦自然是选择了理科学科,由于理科成绩太好,他一人身兼数职成为了班级的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课代表,除了搞自己的研究课题就是帮各科老师收作业发作业拿教具,每天忙得不亦乐乎,生活也更有意思了些。


每周周一的社团活动,我梦和敦子所要去的教室是相邻的,所以我梦看到敦子很多次。她穿着校服裙子,长长的波浪卷头发披散在身后,走路的时候很有气势,引得身边的男生侧目,发出赞叹的声音。


每周周三上午的化学课,我梦总是要穿过整个楼层去化学实验室拿化学工具回来,抱着装满了工具的箱子在走廊里小心地穿梭,防止打闹玩耍的学生撞到他。而拐过那个走廊,他总是会看到敦子抱着一堆作业本迎面走来,两个人擦肩而过,或许都注意到了对方。


每周周五下午是难熬的物理课,物理老师总是会布置一堆试题要求学生们在放学前完成,我梦自然是要去取习题册过来,经过音乐教室的时候会听到女孩子唱出的动听歌声——是敦子,他们班周五最后一节课是音乐课,她会在上课前练练歌,或者弹弹钢琴。


5.相知且相熟


和敦子真正有接触,是在那个冬天。


那是一个周三,我梦照常去化学实验室取了实验器材过来,回到教室的路上却碰到了麻烦事。


是高三两个互相看不顺眼很久的男生,在这一天被一件小事激起了内心的怒火,两个人厮打了起来,从座位打到讲台,从教室打到门外,谁也不敢上去拉,也没有谁拦得住。


这大场面,我梦这种乖乖仔可没见过,前方有一波打架的,从这里过去还蛮危险的,可是快上课了,老师和同学们还在等他把器材拿回去呢,所以,我梦选择了贴着墙壁从这俩人旁边溜过去。


不过两个正在打架想要一决胜负的人,是不会因为我梦要从这里过去就停下来的。


于是,我梦被误伤了,被撞在墙上,抱着的箱子也摔在了地上。


“呜啊……你们倒是看着点人啊……”我梦靠着墙,揉揉自己刚撞墙上的肩膀,一边抱怨打架真可怕,一边打算快点收拾好自己的器材赶紧溜。


“没完了吗你们两个!不知道误伤到别人了吗!”


正在我梦蹲在地上收拾东西的时候,一个女声响了起来。是没有去取作业本的一直在教室里看书的敦子,本来外边两个男生打架她不想管,也管不着,但他们的声音越来越大,她受不了了,于是就出来看了一眼,正好看到那个抱着箱子的小男生被撞到了墙上。


于是她就吼了两嗓子。


出人意料的是,两个打得不可开交的人听到敦子的声音,立马就不打了。毕竟敦子也算是校花级别的人物,校花都发话了,总不能不给她面子吧?


“真野蛮。”敦子满脸鄙夷地从两个男生中间走过,两只手一人一边将他们推开,也算是拉开了他们的距离。


敦子径直走到还蹲在那收拾器材的我梦身边,也蹲下帮他整理。


我梦在听到敦子的声音后抬头看了一眼,又马上低下头。


是她?完了完了,自己这个狼狈样,肯定被她看到了吧……


“你没事吧?”敦子走过来蹲下,拿起散落在地上的烧杯放进箱子里。


“没事,谢谢你,佐佐木学姐。”


她离得好近,她身上好香,她的声音好好听。


这是我梦的三个最直观的感受。这么一接触,他算是更加明白了为什么敦子是一众男生心目中的女神了。


“没事就好,以后碰见打架的,记得离远点,小心被溅一身血!”敦子帮他收拾好东西,又说了两句吓唬他的话。


“我……记住了……”我梦抱着箱子站起来,耷拉着脑袋,“谢谢你,我要回去上课了,不然就要迟到了。”


“你去吧。”敦子看了他一眼,也打算回自己的座位去继续看书了。


这件事倒是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再在走廊里碰到,两个人也不是陌生人了,会彼此打个招呼,微笑一下,然后各自离开去办自己的事,算是熟悉了一些。 


6.《把回忆拼好给你》


高二第一学期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考完了期末考试,学生们就陆陆续续的收拾东西要回家了。


这天中午,我梦收拾好自己的书,也准备回家了。这里是东京,他的老家在千叶县,要回去的话需要坐汽车,所以我梦收拾好了东西,背着包赶紧出了学校。


校门口不远处就有一个站点,我梦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时间,距离车子过来还有一刻钟,于是就放慢了步伐,慢慢悠悠地往站点走了。站点那里有好多学生,估计有千叶县的老乡,不过也有可能都是别处的。


走到站点近处,我梦才看到敦子也在那。


敦子已经换下了校服,穿着一件黑色的长款毛呢大衣和长筒靴,栗色及腰的波浪卷长发慵懒地披散在身后,脖子上还围着一条棕红色格子的毛围巾。她脚边放着一个行李箱,不同于那种拉杆箱,她的行李箱是手提的箱子,看起来十分复古,倒是很搭她这一身。


她戴着有线耳机应该是正在听歌,下半张脸缩在围巾里,鼻尖被冻的红红的。


“佐佐木学姐——”我梦走上前跟她打招呼。


敦子听到有人叫她,抬起头来朝四周看了一眼,于是就看到了我梦。“是你啊,我梦。”


敦子摘下一只耳机让自己听声音听的更清楚,另一只耳机没有摘,她还要听歌呢。


“学姐要回家了吗?”我梦走到敦子身边,拉拉自己背着的包包的背带,跟她搭话。


“不回家,去我一个亲戚家暂住一段时间,叫我敦子就好。”敦子说道。


“哦……敦子,你要去哪个地方呢?”我梦又问。


“千叶县,你呢?”


千叶县?我梦心头狂喜,那是不是可以和敦子一起坐车回去了?


“我、我也是要去千叶县,我家在那里。”我梦笑着回答道,“一起走吧?”


“好啊。”敦子也笑了,偏头往车子过来的方向看了一眼,俯身拎起了箱子。


车子来了,停在了站点前。我梦和敦子上了车,坐在了两个相邻的位置上。


汽车又开动起来。


车子里很温暖很安静,没几个人说话,即使是说话,声音也很轻。没过一会,车窗玻璃上就蒙上了一层水雾,隔着这层雾,也看不清楚外边的景象了。


这个地方昨天晚上刚刚下过一场雪,这时候雪还没有化,从一片水雾的车窗玻璃望过去,只能看到外边是白蒙蒙的。


敦子拿衣袖蹭开水雾,车窗玻璃上露出一小块湿漉漉的区域,能清晰地看到一点点外边的景色。人们在路边走着,路边的店铺前有孩子们堆出来的、围上了围巾的雪人。


圣诞节和新年快到了,街上的树木也被挂上了些装饰品,倒是和皑皑白雪很相配。


“你听歌吗?”收回手,敦子看了一眼我梦,小声问道。


“嗯!”我梦点点头答应,谁会拒绝学姐发出的听歌邀请呢。


敦子把自己的耳机分了一只给我梦,拿出手机来把正在听的这首歌拉回开始,重新播放。


“真好听,这首歌叫什么名字啊?”我梦问道。他平时忙于研究,除了学校必须参加的社团活动还有和朋友们打闹几下,几乎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更别说听歌了。


“《把回忆拼好给你》,说是两个人从相识相爱再到分手,最后放下彼此,回忆过去的故事。”


敦子小声回答,望向了窗外。刚刚被擦出来的区域又蒙上了水雾,敦子又拿袖子擦开水雾,继续往外看。


我梦也往外看了一眼,已经上高速公路了啊。


我梦又偷偷看了一眼敦子,想着,学姐还真是能听出来歌曲里边的情感呢。


7.联系方式


两个小时的车程,说短不短,说长也不算长。


敦子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她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靠着我梦的肩膀,手里握着手机,耳机已经掉下来了。


敦子抬起头来,看了一眼我梦。我梦也睡着了,在座位上坐的板板正正,低着头,有点长的头发挡住了他的脸。


敦子又在车窗上擦出一片小区域来往外看,车子已经到达千叶县域内了,她快要下车了。


“喂,我梦,醒醒,要到了。”敦子轻轻推推我梦的胳膊,想把他叫醒,坐过站可就不好了。


我梦被叫醒,睡眼惺忪地看了看四周,吸吸口水。原来自己睡着了啊……敦子刚才靠着他,他本来不想睡的,结果还是迷迷糊糊就睡着了,真是……


车子又往前开了十分钟,才到了那个下车的站点。


下车的人就只有我梦和敦子,一下车,吹过来的冷风让两个人都打了个哆嗦。


“啊……其实这个地方,比学校那边暖和一点呢。”敦子呼吸了一口带着海味儿的冷冽空气,仰着头闭上眼睛。


“对啊,因为是在海边。”我梦下意识地想给敦子解释一下为什么海边的气候在冬天要温和一些,突然想起来敦子是他们学校连续两年多都拿年级文科第一名的学霸,也就闭上了嘴。


“我走了,你也回家吧。”敦子睁开眼睛,瞅着我梦笑了,俯身拎起了自己的箱子。


“哦,好。”我梦看着敦子,目送她离开站点,也打算回家了。


走出去几步,敦子听到身后传来跑动的声音,于是她回头看了一眼,看到了我梦朝着她跑来。


我梦大概体育不太好,这么几步路跑下来,累的他开始喘了,脸色也是红红的。


“怎么了?”敦子问道。


“敦子,能给我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吗?”我梦直起腰,认真说道。


敦子眨眨眼,一时没有想到我梦会来找她要联系方式。“好啊。”


她拿出手机找到自己的聊天软件,调出二维码递到我梦面前,我梦急忙拿出手机扫了那个码,加上了敦子的好友。


“谢谢你,敦子……有空,一起去散步吧!”或许是因为高兴,或许是因为害羞,总之加上好友以后,我梦一溜烟儿的跑开了,跑出好远才又冲着敦子喊了一句。


“好——”敦子提高音量回答了一句,继续拎起自己的箱子,沿着路边的小店铺往自己的目的地走去。


8.出去走走吗


寒假的时间并不长,也就只有十多天。


这十多天里经过了圣诞节和新年,我梦窝在家里一边搞研究一边应付着来送祝福的亲戚,以及……有空的时候和敦子出去走走。


千叶县距离海边很近,我梦的家更是在海边,走出家门五分钟就能看到大海。


圣诞节刚过的那天中午,我梦正趴在桌子上搞研究,放在手边的手机就响了一声。我梦看了一眼手机,是敦子给他发的消息,但由于他搞研究的时候习惯于把手机定时锁死,一时没有办法解锁回复消息。

所以等敦子收到我梦回复的消息,已经是一个半小时以后了。


“敦子,有什么事吗?”我梦回复道。


“你在干嘛呀,这么久回消息。”敦子多少都有点抱怨了,她可是找我梦有事呢,他居然这么久才回复。


“啊,我刚才在搞研究,你有什么事吗?”我梦说。


“没事没事,你继续吧,我本来想找你出去走走的,既然你在搞研究,那就等下次吧。”敦子回复说。


另一边的我梦抓抓头发,不太懂怎么回答了。其实他蛮想和敦子出去走走的,但让他放下自己的研究,他还真有点不愿意。


最终,我梦还是决定出去见敦子。毕竟,研究可以等有空了再搞,也不急于这一时,但敦子过几天回家了,他就得等开学才能见到她了。


所以我梦又给敦子发消息,约她出来一起去海边。敦子很快就回复了他,然后又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自己的形象,等待我梦过来找她。


9.或许这就是喜欢


我梦不太能解读自己的内心,这方面的事一向不是他的长项,他也很难察觉到。他只是单纯的想看见敦子,想和她聊天,想听她的声音,想把自己生活中的所有趣事全部与她分享——虽然他大部分时间是搞研究,没什么趣事,但他还是想和她聊几句。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在发呆的时候,脑海会不自觉地被敦子的身影所占据。


我梦不知道自己这种状况就是所谓的“喜欢”,他一直都认为喜欢某个人这件事,要来的更加轰轰烈烈,而不是如此平淡。


穿上外套围好围巾,我梦跑出家门,跑向与敦子约定好的地方。


敦子已经到了,站在路灯灯杆旁边,双手抄着兜在等我梦。


“敦子——”我梦跑着,喊她的名字,朝她挥挥胳膊,放慢了步伐。


“敦子。”我梦走到敦子身边,弯腰拄着膝盖大口大口地喘着。


这幅样子被敦子这个叱咤体育场的体育女神看到,自然是对着他一番笑话,还带着点不可置信:“我梦,你的体质也太弱了吧,跑几步就累成这样,要加强体质啊。”


“我哪是跑几步啊,我从海边一直跑到了这里,好远呢。”我梦直起身来,满头大汗地看着敦子,说道。


“你可以走过来呀,为什么要跑呢!”敦子哭笑不得地拿出自己的手帕递给我梦,回答说。


“可是……可是……我怕你等太急啊。”


其实我也想快点见到你呀,敦子。


我梦偷偷瞥一眼敦子,从她手里拿过了手帕,这句话并没有说出来。


“好啦,我们去哪啊?”敦子恨铁不成钢地使劲儿拍拍我梦的背,问他要去哪里散步。


“去海边吧!”我梦直起身来说道。这个季节的海边风景很好看的,而且刚下过雪,海边的雪应该还没化。


敦子跟着我梦一起来到了海边。今天海边的风不太大,只有微风轻拂过去,吹动了敦子额前的刘海。海风里带着苦涩又清新的海水味,混杂着还没有化掉的冰雪的凛冽味道,深吸一口,凉气慢慢渗透到整个胸腔,随后又被体温所温暖,完全融合进身体。


敦子和我梦沿着海边走着,踩在无人来过的盖满白雪的沙滩上,留下两串脚印。海浪从来不会停息,冲击拍打着海滩,还可以在海浪能够到达的最远处看到一点没有融化的结成冰的海水,在海浪的拍打下褪去了表面的那层冰霜,显得晶莹剔透。


“敦子,你要回家过新年了吧?”我梦问道。


“不,我爸爸妈妈和姐姐也会来千叶县的。”敦子回答道。


我梦看了一眼敦子的侧脸。她的侧脸很好看,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梁,下半张脸藏在围巾下,露着的小巧的鼻头已经被冻红了。


“怎么,你不想让我走吗?”正在我梦看着她的时候,敦子偏头看向他,虽然下半张脸挡在围巾后,但我梦还是能看出来她是在笑着的。


看到敦子偏头,我梦急忙避开自己看着她的目光。


“这样啊……”我梦自言自语地说着。


“什么啊,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敦子见他答非所问,掐了一把他的羽绒服。


“当然有在听啦!对了,敦子,你的生日快到了吧?”我梦躲避着敦子掐过来的手,跳到一边,想起来自己在敦子的个人信息里看到的她的生日。


敦子挑眉回答:“对啊,怎么了?”


“那你想要什么礼物呢?”我梦又过来凑在她身边,问道。


敦子抿着嘴,抬手捋捋自己的长发,思考了好久。


10.物理课代表


回到家里,我梦除了搞研究,又有了一件需要他去完成的事。


刚刚天色渐晚的时候他把敦子送回了她的住处,在分别之前,敦子才告诉了他她的生日愿望。


“我希望啊,能提升一下我的物理成绩,因为我的理科成绩跟文科成绩比起来实在是没有那么好,嗯……虽然我选择的是文科,可能以后也不会从事跟理科有关的工作啦,但偏科总归是不好的。


“所以,我的物理就拜托你啦!物理课代表!”


敦子笑靥如花的对着他说完这番话,跑回了自己的住处,留下我梦一个人站在院子外,思考着什么。


她想提高物理成绩啊……这个对他来说简直是太简单了。


11.生日礼物


接下来的几天,敦子有叫我梦一起出去逛街,但我梦找理由推脱了,就连新年都没去和敦子见一面。其实他不是不想和敦子一起出去,只是他有更重要的事去做。他整天埋头于一堆堆的书本之中直至深夜,就连休息也顾不上了。


很快,假期过去了,又要回到学校了。


一月份,高三的毕业生经历了第一次高考。


我梦依然在做着他的理科课代表,也依旧会去取实验器材过来,只是他再也没见到敦子。


那天我梦实在是忍不住了,在夜里偷偷拿手机给敦子发了消息,问她在哪。


“我在学校外边租了个小房子,这不是高考了吗,学校里的环境不太适合静下心来复习,我就出来了。


“你有什么事吗?”


敦子这样跟我梦说着。最近她的确很忙,忙到连社交帐号都没更新,也没有跟我梦发消息聊天,她刚经历了第一次高考,还有两次等着她呢。


“没事!敦子,你好好加油!”我梦回答她说。


时间一天天过去,我梦桌子上的日历的数字被一个个划掉,慢慢的就到了他等待的那个日子。


他早就和敦子联系过了,敦子说等她生日那天会回学校跟她的朋友们举办一个小的聚会,我梦也可以过来。


我梦就是在等这一天,他早就准备好了给敦子的礼物,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她收到礼物时的欢欣笑颜。


终于,这天到了。


这一天是周日,学生们不用上课,敦子他们几个关系好的朋友就是选择了这个时间点来教室里开派对,既不会打扰别人,也不会被别人打扰。


我梦自然也是收到了敦子的邀请的,不过就只有他一个高二的学生,其他人全都是高三的学长学姐。


我梦特意找了自己最帅的一身西装换上,拿了那份用包装纸和丝带包裹好的礼物去了敦子他们教室。


还没进门,我梦就听到了教室里传来的喧哗声,看样子派对已经开始了,他们玩的很开心。进门一看,教室里的桌子被摞放在了一起,空出来一大块空地,又有几张桌子拼在一起,上边铺好了碎花桌布,放着蛋糕饮料还有礼品盒什么的。


黑板上贴上了拼成“HAPPY BIRTHDAY”的气球还有星星灯,看起来十分有气氛。


我梦规规矩矩地走进屋子里,跟他们打招呼。敦子第一个看到了他,走到门口挽着他的胳膊把他拖到教室里,跟她的朋友们介绍道:“这位就是高山我梦,我跟你们说过他的!”


我梦有点拘谨,整个人完全绷紧了,也缩了缩胳膊。敦子今天真好看,长头发夹了蝴蝶结,穿着件奶白色的毛衣裙。


“欢迎欢迎!”学长学姐们吹着口哨拧着喷花筒在一边起哄,使劲儿搞氛围。


“高山同学,你拿的是给敦子的礼物吧?”


“哎呀高山同学,你送了敦子什么礼物呀?”


旁人喧闹着起哄让我梦把礼物送给敦子,于是在众人围观下,我梦红着脸把礼物盒交给了敦子。


“敦子,生日快乐!希望你能喜欢这份礼物!”


旁人在起哄,但面对我梦的敦子却是十分安静,认真看着面前这个红透了脸的纯情男生把送给她的礼物递到了她的面前。


“我可以拆开吗?”敦子接过礼品盒,笑着问道。


“当,当然可以!”我梦低着头,双手绞着自己的西装下摆。


这份礼物,他准备了好久。


12.失联也失恋


打死敦子和周围这群人都没想到,会在这个精致的礼品盒里拆出来一本物理练习题。


看到练习题,敦子的笑容直接僵在了脸上,然后脸色由红变白,由白变绿,由绿变黑,精彩的可以做调色盘了。


然而我梦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接着解释道:“敦子,你之前说你想补一下物理,所以我就挑选了一本市面上最合适的物理练习题,答案我看了,并不是很全面,所以我把每道题的答案和解析都写好了放在上面,你可以看看……”


敦子嘴角抽搐着都快哭了。


我说我想补物理,是想让你亲自给我补习啊,我梦!


谁让你买练习题给我了!


周围的人也都不做声了,一个个目瞪口呆地被满天的花瓣洒了一身。


这……说我梦用心准备了吧,他的确是没听懂敦子话里的意思,准备错了;说他不用心吧,这是他综合了几十本练习题以后选出来的最合适的,还写了答案和解析——


那天,我梦忘了自己是怎么逃离了现场,他只记得那天以后再也没看到过敦子在学校,敦子那个社交软件的头像也永远灰了下去。


13.现在的你还好吗


在我梦20岁那年,根源性灭亡体入侵地球,他跟随堤诚一郎主任来到了空中基地,在这里他见到了一个人,一个让他挂念了四年还没放下的人。


看着长大的少年一脸新奇地在指挥室里这里瞅瞅那里看看,坐在通讯台前头戴通讯麦克风的女子不屑地翻白眼。


“果然还是个小孩子。”


『瞎叭叭』


看了中文版的盖亚,我梦那个憨憨性格加上憨憨配音真的很适合写一篇这。


嗯,有点思路就写了,写到一半才想起来日本高中应该跟本国不一样,于是我就上网查了一下,发现人家还要参加社团活动的,高中可轻松了,并且一学年分为三个学期,每个学期之间有十几天的假期(没记错的话)


然后就把写过的改了一下,了解不太透彻,估计还会有不合逻辑的地方吧,姑且当做是私设好了,比如,日本高中根本不会像国内高中那样看重成绩。


之前写了多一半,后来很粗略地补了一个结尾,写文的时候一直在听《把回忆拼好给你》,就写进文章里了。



评论(1)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