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明xxx

无所谓啊,我喜欢就好了

【梶律】戒指 番外篇(上)

CP是盖亚TV的梶尾克美和佐佐木律子,注意避雷

  

ooc🈶,私设🈶

  

正篇在这里【梶律】戒指 本篇只是正篇的番外

  

本来番外是要加在正篇里的,但正篇字数太多了,就分了出来细写

  

没想到番外会写这么多,还有个下篇

  

番外一  慢慢喜欢你(梶尾视角)

  

缘分就是这样奇妙,一直都没打算谈恋爱的梶尾,根本想不到爱情这东西来了挡都挡不住。

  

和她相识的时候是夏末,梶尾还记得在她的花店闹出了一场小小的乌龙。

  

本以为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个插曲,本以为不见面就可以忘记,可事情偏偏不按照梶尾的预想来。

  

以为的终究只能是以为的,事实上那天从花店回来,梶尾的那颗心就没有平静下来过。到底是为什么呢……那个花店的主人,她到底有什么魔力,才让他时不时地就能想起她来。

  

这天休假,梶尾是特意换了西装下来的,想要再去那家花店看看。可真的走到了那,他又胆怯了,最终还是很没出息地离开了花店门口,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走着,思考着自己还能干点什么。

  

想着想着,梶尾的思绪又飘飞了,不由自主又想到了花店的主人。她有些瘦削的背影,她长长的头发,她的吉他,她的歌声,她的白裙子,她的花围裙,她摆满鲜花的小店,这一切,在过去的两周里,都被梶尾回想过无数次,即使压下去,还是会在他疏忽的时候冒头出来。

  

她唱的那首歌他搜过,名字是《慢慢喜欢你》,歌词暧昧温柔。令梶尾有些惊讶的是,歌词十分契合他和她初遇的场景。

  

傍晚,对谈,白色衣裳。

  

是傍晚相见,是她和他的对谈,是她穿着的被夕阳染成橙色的白裙子。

  

慢慢喜欢你,慢慢喜欢你……天气已经逐渐转凉,微风将阔叶树枯黄的叶子吹落在地上,梶尾在街边停下脚步,抬头看看渐渐暗下来的天空,嘴里默念着这两句话。

  

或许,我真的已经喜欢上你了吧。或许,我应该勇敢地面对自己的心意,去告诉你这件事,而不是如此纠结和胆怯。

  

梶尾摇头笑了,对这个想法感觉有些无奈,但还是转身再一次往他想去的那个地方走去。

  

他从来都不是漫无目的,只是缺少一点勇气。

  

他要从她的花店买一束玫瑰花,送给他喜欢的她。

  

番外二  被上帝倾听的心声(律子视角)

  

作为音乐学院的校花,在上大学的时候,律子没少收到过学校里各种优秀男生送来的求爱信。什么什么篮球王子小狼狗,什么乖巧可爱年下弟弟,还有什么高冷禁欲男大,等等等等,各种类型的,都被律子拒绝了一通。

  

理由很简单,不是她喜欢的类型。

  

其实只是托辞罢了,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律子自己都说不清楚。

  

直到那个来买康乃馨的男人出现——

  

他很特别,很帅气,很腼腆,很青涩,他让律子的理想型突然清晰起来。

  

他还会再来吗?他还会再来买一束康乃馨吗?

  

律子站在花店的落地窗前,抱着自己的吉他望向远方。

  

或许不会了吧,毕竟他母亲的生日已经过去了,而母亲节,一年也只有一次,也已经过去了。

  

想到这里,律子有些丧气了。

  

真是的,他毕竟只是一个客人嘛!没必要再去想着他了!

  

律子使劲摇摇头,让自己不要再去想了,转身想要去把吉他放在一边。

  

然后她看到了门口站着的男人。

  

啊,上帝,是您听到了我的心声,才让我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出现在我面前吗?

  

“我想买一束玫瑰花送给我喜欢的人,麻烦你了。”男人开口说道。

  

“啊……好的。”刚刚还沉浸在重逢喜悦里的律子,仿佛被当头浇了一盆冷水。不过也好,正好断绝了她的念想,省的她整天心不在焉了。

  

“花束好了,欢迎下次再来——”花束包裹好递交到他的手上,律子总归有些失落,人生的第一次心动就这样破灭了。

  

“这束花,是送给你的,律子小姐。”男人笑了,从她手里接过花,又塞给了她。

  

律子怔住了,短暂的惊讶后,她笑逐颜开地抱过了亲手包裹的那束花。

  

原来那个让她有点羡慕的女生,就是她自己。

  

番外三  握紧我/你的手


这一天律子收到了大学导师发来的消息,说是这周五学校里要来一个世界级音乐大师开音乐会。导师一向是很希望律子这个高材生留在学校里工作的,所以问律子要不要过来看看,想有机会再劝劝律子留下来。


律子得知这个消息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毕竟听世界级大师音乐会的机会可不多。律子想着梶尾先生整天在空中基地紧绷着神经,应该很久没有放松下来了吧,不如问问梶尾有没有时间,如果有时间就一起去吧。


梶尾是当天晚上训练结束后看了一眼手机,才看到了律子发来的消息。律子邀请自己去看音乐会,梶尾当然是乐意奉陪,于是就乐颠颠地回复了律子的消息,去衣柜那边找衣服了。


虽说是答应了,但出去休假那一天的工作可不能放下,所以梶尾为了请假出去,这几天加班加点把该处理的工作处理完了,该做的训练也做了,总算是把周五那天的时间给空了出来,心安理得的去找了指挥官开假条,按时去了地面上赴约。


律子的母校是东京最有名的音乐学院,音乐会是上午九点半开始,一大早律子就在学校门口等梶尾过来了。律子今天穿了浅咖啡色的套裙,为了见梶尾特意保养过的长发随意散在身后,整个人显得很温柔,在满是红棕色与咖色的秋天里也绝对是一抹绝色。


“抱歉,我来晚了!律子小姐!”超过约定时间的二十分钟后,梶尾才跑着过来了。今天他是早早从基地出发过来的,本来时间赶得上,但偏偏赶上了早高峰堵车,找停车位又花了好久,于是,就迟到了。


虽说是不可预料的因素导致他晚了半小时,但也太不好意思了,跟律子小姐第一次约会就迟到了,留下的印象应该不是很好吧……


律子听到梶尾的叫喊声,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时间。刚才她在等梶尾过来的时候,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她的心里是逐渐烦躁的——怎么这个人迟到了呢,约定时间是九点,也是考虑到了他在路上花费的时间,怎么他这么没有时间观念呢?


但是所有的不愉快在看到梶尾跑来的那一刻都烟消云散了。律子看着梶尾满头大汗,也知道他不是故意迟到的了,她笑着从手提包里拿出一张小手帕递给他,随后又咳嗽两声,装出很不悦的样子,挑着眉掐细了嗓音说道:“梶尾先生,你是一个没有时间观念的人。”


“说好了九点见面,你可晚了二十分钟呢!”


律子在递出手帕后顺手捂了一下嘴,因为她实在是装不出有多严肃的样子,看到他,嘴角就忍不住往上扬。


“抱歉,律子,我……”梶尾没有用律子递过来的手帕,随便拿西装袖子蹭了几下脸,慌慌张张地想要解释什么。


真不是故意的!让律子小姐顶着冷风在这白白多等了将近半个小时!下次他肯定早出来!


“好啦好啦,音乐会马上就开始了,我们快走吧!”律子打断了梶尾解释的话语,抻了一下他的衣袖,拽着他往前走。


梶尾从来没和女孩子出来约会过,虽然和律子在手机上聊过很多天,但正式约会还是第一次,再加上刚才迟到,似乎惹得律子不开心了……所以一路上,梶尾都跟在律子身后,拘谨地跟她保持距离,怕自己再有什么举动让她不高兴,就连和律子交谈,也都是她问一句他回答一句,甚至不敢主动搭话。


仿佛一只大型忠犬跟随着自己的主人,西装革履的帅气男人迈着军人独有的步伐亦步亦趋地跟在娇小柔美的女子身后,一男一女都足够亮眼,无论在哪都能引得一众人群观望,在最不缺年轻男女的大学校园里,两个人也毫不意外地吸引了路人的目光。


跟在女人身后,拘谨,脸红心跳,这些事,发生在那个不可一世的闪电队队长身上,是超乎寻常的不合理。


梶尾一直攥着律子给他的手帕,咬着嘴唇时不时地偷偷瞟一眼前边走着的律子,思考着怎么让她开心一些——毕竟,不管说出什么理由来,都是他迟到了才让她不开心。


自己惹出的祸,得由他自己处理好,不然,他和律子八成是没办法相处下去了。


其实律子对于他迟到的抱怨早就没有了,但此时她内心里又有了新的抱怨——真是的,就不能和她并排着走吗,就不能找找话题吗,就不能活跃一点吗,明明他在手机上跟她聊的很好的,怎么见了面,反倒不说话了?


两个小时的听觉盛宴,对律子来说时间太短,但对心思完全不在这里的梶尾来说,简直是比一个世纪还长。

  

梶尾一直在思考一会吃饭去哪家餐厅吃,吃完饭干什么,要陪着律子去哪里,以及,律子到底消气了没,怎么让她别生气了。


表面波澜不惊,实际上内心已经在宇宙神游了,就这样挨过了两个小时的音乐会。坐在座位上,梶尾依旧挺直身板目视前方,有时悄悄拿余光瞥一眼身边沉醉于音乐的律子,还有时会在律子扯扯他的衣袖、示意他靠过来一点的时候稍微歪过身子,听听律子凑在他耳边跟他说的悄悄话。


看样子,律子是不生气了吧?梶尾直过身攥紧了手帕,还是感觉手心里湿漉漉的。


好在律子是真的不为了今早迟到那事跟他别扭了,这倒是让梶尾松了一口气,乱如麻的内心也一下子梳理开来,接下来的一步一步如何去走,也做出了合理的安排。


“饿了吧,我记得附近有一家不错的拉面店,我们一起去,好不好?”音乐会散场之后,两个人溜达着往学校门口走,梶尾鼓起勇气提起了这件事。


“嗯,好。”律子拎着手提包,庆幸梶尾总算是开窍了,不仅跟她肩并肩走着还主动说起下一步的安排。


不过,并排走着却使得两个人更加拘谨了。梶尾跟个木头似的双手抄兜目视前方,律子拎紧了手提包微微低头,来往的路人都看得出这是一对在约会的情侣,但……他们两个这样子,真不像约会的。


拉面店距离学校并不远,只要从校门口往右走差不多两三百米,过一个红绿灯再走五十米就到了。这么短的距离,梶尾想着没必要开车过去,也就没有去取车子,况且,他也想走着跟律子聊聊天。


虽然说俩人都是目不斜视各走各的,但各自别扭的事都解开,聊天自然是你一句我一句就聊起来了,没过多久,就晃晃悠悠地到了那个红绿灯路口。


正好是红灯,两个人站在路边等着,等到绿灯了,才看好了有没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车辆,一起往前走了。


梶尾是走在前面的,可刚抬脚迈上斑马线,他突然察觉到手边传来的热度,随后,女人温热柔软的小手就握住了他的,搞得梶尾整个人一激灵,条件反射地回握了她的手。


是律子,不知为何她牵上了他的手,跟在他身后与他快步走过斑马线。


或许是因为担心停在两边的车子有不合规章的吧,在过马路的时候,如果有一同出行的人在律子身边,她总是会拉着那人的手,一起过马路。但平时都是女孩子跟她一起,这次,跟她一起过马路的是个男人……


律子绝对是下意识地去握了梶尾的手,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以后,她想要收回手,却发现自己已经被他牢牢拉住了。这是在大马路上,为了安全起见,律子没有挣开他,到了马路对面,她才轻轻挣开了梶尾的手。


“那个……不好意思,梶尾先生……”律子脸红了。这是第三次和梶尾面对面待着,虽说两个人对彼此都有意思,但主动去拉他的手,这个对律子来说还是一件不太矜持的事,她不是故意的,可谁知道梶尾会怎么想呢?


梶尾看着律子这幅不安的样子,盯了她好一会,才笑道:“没事的,我们走吧。”


在这之前梶尾紧张又谨慎,律子也是抱怨着梶尾像块木头一样,而在这意外牵手以后,两个人的状态反而调换过来了。


律子这个下意识的举动推动了一系列事情的发生,也毫无疑问的使得梶尾内心的情感燃烧的更加猛烈。


所以,等两个人从拉面店出来准备去取车子,再次来到这个红绿灯路口的时候,走在前边的梶尾回头看了一眼经过一顿饭的时间还是红的像个煮熟的螃蟹一样的律子,朝她伸出了手。


“我牵你过去吧。”梶尾说着,手抬着放在律子面前。


律子没说什么,只是点了一下头,有些迟疑地抬起手搭上梶尾的手。


梶尾的手要比她的大很多,由于常年拿枪和握操纵杆,他的手上有着一层茧子,更让他的手硬实了几分。


有他在,似乎没什么让她害怕和担心的事了。律子被梶尾拉着走在斑马线上,看了一眼身前梶尾的身影,眼中带着浓浓的眷恋,但梶尾却完全不知道律子的目光有多热烈。


如果知道,他大概会乐疯掉。


走过这个路口,律子想要收回手,毕竟马路已经过了,没什么必要再牵着他的手了。可梶尾在感受到女子手上的动作时,却加大了力度握紧了她的手。


不会放开她的手,这辈子都不会放开了。


番外四  普通情侣,不是朋友


这天的约会,梶尾并没能一直陪着律子,上边很突然地派了工作下来,导致梶尾之前在心里想好的约会计划直接被腰斩了。


两个人刚开车到大学附近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停好车子,堤主任的通讯就过来了,说是吉欧基地有个会议需要梶尾去代替参谋去一下,并且还有几份资料要拿回空中基地。至于为什么让他去,是因为他正好在地面上,不用再派人下来了。


梶尾接到消息的时候整个人都萎了,一边是喜欢的女孩子,一边是难违的军令,他两边都为难。去吉欧基地的话,律子就要被他扔在这里,难不成和律子小姐的第一次约会,不仅迟到了还要被迫早退吗?


可是在这里陪着律子不是他的风格,工作也不允许他这样做,除非他是不想干了。


梶尾收起通讯器,偏头十分为难地看了坐在副驾驶上的律子一眼,却看到了笑意盈盈的她。


“梶尾先生,你去忙工作吧,我不要紧的。”律子淡淡笑着,并没有抱怨什么,将梶尾推给了工作。


轻重缓急她分的清,虽然最近几天平安无事,但不知道以后的日子里什么时候就会有怪兽来袭。所以,虽然她很想和梶尾待在一起,也不能为了一己私欲耽误他的工作,她不会阻拦梶尾的,比起她,梶尾的工作更重要。


“抱歉,律子。”梶尾看着她,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他也明白如果律子和他在一起的话,以后她受的这种委屈不会少。他看着她,动了动嘴想要说什么,但心底的那些话只变成了一句“等我回来”。


其实能不能再从吉欧基地出来,在回基地之前再见律子一面,梶尾也不太清楚。


“对了,梶尾先生,可以顺路送我去学校吗?”就在律子打算下车离开的时候,她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既然梶尾有工作不能陪她,那她倒不如回一趟学校,跟留校任教的老同学叙叙旧,听听公开课什么的。


律子是知道吉欧基地的地址的,正好和学校顺路,不然她也不会提出来让梶尾送她过去。

  

“好。”


就这样,梶尾在吉欧基地度过了一下午,律子在学校里跟自己的朋友小聚,都先把约会的事给放在了一边。


晚上七点的时候,梶尾才把吉欧基地这边交给他的任务处理的差不多。看看时间,也该回空中基地了,最晚的一班通勤飞机是七点半,就快要起飞了。


今天再想看看律子,怕是不行了吧。从吉欧基地到市区就要开半个小时的车,刚刚进市区飞机就起飞了,根本来不及。


梶尾叹了口气。他好不容易打定主意,本来打算今天就向律子表白的,谁知道计划不如变化快呢。


正在梶尾郁结的时候,放在他口袋里的通讯器滴滴响了两声,梶尾把通讯器拿出来看看,发现还是堤主任的通讯。


令梶尾没想到的是,堤主任在简单询问了几句工作情况之后,就告知他今天不用回空中基地了,毕竟是占用了他的休假时间,基地的领导也并不是一点人情味都没有,再加上梶尾手上的资料并不着急着要,所以就多给梶尾放了一晚上外加半个上午的假,要求他明天中午十二点之前到达空中基地就可以。


这对于梶尾来说可真是个好消息,既然领导都这么说了,他也就放下心来了。把资料交给了吉欧基地的人暂时保管,梶尾开车回了一趟自己的家,和父母简单交谈了几句,只说自己今天在家里住但可能会晚点回来,披了件外套就又开车离开了。


梶尾重新回到车子上,坐在驾驶位上拿手机给律子发了消息,问她在哪里。律子回复的很快,说还在学校里,今晚上有教授的课,她正在蹭课。


“那我去你学校里,一会等下课了,我送你回家吧。”梶尾说。


“好呀,但是我今天不回家了,打算在朋友的宿舍里住呢,所以不用送我回家啦,你……还要过来吗?”律子回复道。


“那,可以陪你在校园里转转吗?”梶尾攥着手机,纠结了好久才发出了这句话。他是真的很想和律子在一起待一会,哪怕就一会也好,但是,他又怕大晚上的和律子在一起,会被她误会他有什么不纯洁的想法。


在得到律子的应允后,梶尾开车去了学校,在校门口登记了信息,直接把车开进了校园。律子在手机上告诉了梶尾她上课的教学楼以及下课时间,梶尾找到了那座楼,下车靠在车上,看了一眼时间。


八点十五,距离下课还有十五分钟。梶尾抻抻衣服领子,有点庆幸带了个外套过来,夜里挺冷的,估计一会律子出来也会觉得冷。


十五分钟后,梶尾听到了下课铃声,于是他抄兜往教学楼门口走了几步,站在一个显眼的地方等律子出来。


不一会,青年男女们陆陆续续地拿着书背着包出来,打打闹闹,说说笑笑。看到他们,梶尾感觉自己似乎也年轻了几岁,仿佛他也是个音乐学院的学生,正在这里等自己的女朋友下课。


虽然梶尾才二十三岁,放在平时也只是刚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年纪,但他的大学跟这所学校的大学生活完全不同,很少有这样的欢声笑语,取而代之的是严肃的军令和严酷的训练。


“梶尾先生!”正在梶尾想着的时候,女人的声音响了起来,是律子出来了。


楼梯是正对着教学楼大门的,律子刚刚下楼梯的时候就看到了门口等着的梶尾。虽然人群拥挤,但梶尾站在那就是十分耀眼,来往的女学生看到他,都在窃窃私语,八卦着这个帅气男人在等谁,是不是在等女朋友。


在等我。


律子听着身边的女生眼冒桃心地八卦,心里想着。


梶尾先生在等我,他是我的。


心里这个想法让律子不由得笑出来,感到自己幼稚的同时却也有点得意,有点羞涩,还有点小小的虚荣。于是她抬起胳膊朝着梶尾挥手,喊他的名字,告诉他自己已经下课了出来了,朝着他快步走去。


梶尾听到律子的声音收回了自己的思绪,抬眼往前望去,看到律子正兴高采烈地朝他走来,更准确一点说,是小跑着到他这里。


“啊,今天晚上有点冷呢。”律子出了教学楼大厅的玻璃门,被迎面吹拂的小风吹的哆嗦一下,把两只小手凑在嘴边呵着热气温暖着自己。这天气是越来越冷了,今年的秋天似乎比往年来的更早,温度更低一些。


“冷吧?你穿的太少了,该多穿点。”梶尾很自然地拉过她的手放在手心里搓一搓,让她的手热乎一点,又脱下了自己一直穿着的大衣给她披上。


暖乎乎的沾染着梶尾体温和味道的衣服就这样披在自己身上,律子几乎感觉自己大气都不敢出了。


梶尾先生离得好近,他身上的味道好好闻……

  

乖顺地由着梶尾给自己披上大衣,不知不觉间,律子的脸又红了。有谁能面对梶尾这样一个体贴又帅气的人还不动心呢?就算是神仙也不会心里没有一点波澜吧?


“以后晚上出来,记得多穿一点。”

  

梶尾给律子披好衣服,又细心提示了一句。说完这句话,梶尾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之前的自己,是从来不会这样关心某个异性的。梶尾知道自己并不是那种对谁都冷漠的人,他也会关心别人,但他却从来没有关心过家人之外的异性,因为他觉得这种事没什么必要。


可是遇到律子了,就不由自主地想要关心她照顾她。


“可我没想到晚上了还没回家啊。”律子嘟着嘴小声说了一句。谁能想到梶尾下午突然就有工作了,导致约会计划不得不停止,如果没有下午那事,今天晚上也不会在这里见面。


“不好意思……我忘记了。”梶尾也突然想起是由于自己的工作才使得律子在学校里待着,不好意思地抓抓脸,看到律子红红的脸蛋,他又问:“那……还要去走走吗?”


梶尾不知道律子是因为害羞才脸红,以为她是被冻的。


“走吧,已经很久没有在夜里逛校园啦。”律子冲着梶尾眨眼睛,眼神里全是小女生的纯真。她上大学的时候曾经和自己的好友在聚会后一同走遍校园,不管是亮如白昼的广场,还是一片漆黑的角落,律子都曾看到过。


当然,也没少看见哪黑往哪钻的情侣们。对于这个,律子觉得很刺激,却并不想尝试。可如今身边有了梶尾先生,她也想试试和他一起往黑漆漆的地方走走,看看感觉会不会不同。


梶尾点头答应,于是两个人把车子放在了这里,一起去散步了。


“这里是个花园,以前很漂亮的,种满了能吃的玫瑰花,同学们经常在开花的时候采点花朵做玫瑰花酱,用来泡水夹面包都不错。可惜现在这片地方没人管啦,白天还会有人来散步,晚上就很少有人过来了。”走到一片荒芜的花园,律子给梶尾介绍了一下它的历史,这时候花园深处传来了窸窸窣窣还有人说话的声音,搞得律子急忙拉着梶尾走开了。


不用想也知道里边有人在干嘛。梶尾并不在意这些事,虽然他觉得野战挺新鲜,毕竟在他的大学里边,这种事被抓住可是要直接开除的。


“这几栋小别墅之前是员工宿舍,这是我们学校里最好的宿舍了,我上学的时候进去送过资料,可是后来就没人住了,好可惜啊。


“这边就是学校后门啦,以前我们在这里取快递,很不方便,但没有办法呀,后来驿站就改到前门附近了,不过也还是挺远的……


“我们学校的食堂很不错,等下次再来,我带你去尝尝啊,我借用我朋友的饭卡就OK啦,员工可以有点优惠呢。”


学校面积不小但也不算很大,律子就这样给梶尾介绍着各个地方的用途,带着他走遍了她的大学校园。梶尾一直在认真听着,将她的小手攥在手里,使她的手不那么凉。


“走累了吧?要坐坐吗?”走到另一个花园,律子指指园子里的秋千,问道。


“好。”梶尾笑着答应,让律子拉着自己去秋千那边坐下。


坐下休息,律子也闭上了刚才喋喋不休给梶尾介绍学校的小嘴,靠在秋千靠背上,仰着头观望星空。


“律子。”就这样待了很久,梶尾才叫了一声她的名字,似乎是有话和她说。


“嗯?”律子偏头去看梶尾。


“律子,有些事,我想跟你说一说。”梶尾避开和她相交的目光,转而看向前方的小路,没有和她对视。


“你说。”律子大概能猜出来他要说什么,微抿了一下嘴,她又仰起头来看着星空。


“律子,今天下午真是抱歉,突然就有工作了。但是这份工作就是这样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派任务下来,没办法。


“很忙很忙,能跟你待这么久,对我来说已经是奢侈了。


“我有时候会感觉挺对不起家人和朋友的,一直在天上忙工作,没空陪着他们。可是这一切已经注定了,从我选择做飞行员的那天开始,就算不在XIG,也没办法长久陪伴自己身边的人。


“还有啊……其实,我在这之前,从来没想过谈恋爱的事,可是……我遇到你了。


“还是那些话,我的工作很忙很累,很久也不会下来一次,我亏欠了我的家人和朋友们很多很多,他们需要我帮忙的时候我不在,一些重要场合和日期,我也不在。


“所以如果谈恋爱的话……也没办法……”也没办法一直陪在你身边。


梶尾不做声了。两个人都不说话,荡着秋千沉默了好一会。


“律子,我喜欢你。


“但是,现状就是我刚才说的那样,一时半会也没办法改变。


“我尊重你的所有选择,因为我知道自己没办法给你一段好的恋爱,所以,所以无论你如何选择,或者拒绝,或者接受,我都听你的。”


梶尾低下头,心跳的厉害。对于工作情况他没有隐瞒律子,毕竟他真的很忙,忙起来可能好几天都不会合眼,更别说抽空陪她。


梶尾能预料到,如果律子和自己在一起,往后会受多少委屈,受他工作的委屈。别说以后,就单单来看今天,也是由于工作而被迫分开了。


梶尾把话说的很清楚,希望律子好好考虑一下,就算拒绝了他也没关系,至少她不用谈一段跟网恋没什么区别的恋爱,也不用找一个不能时时陪伴她的男朋友。


“我接受你的感情,梶尾先生。”


正在梶尾低头煎熬地等待律子的答复的时候,他听到了律子悦耳动听的声音。


她的这句话使他一下子抬起头来,眼睛亮亮地看着她。


律子笑了一下,又重复道:“我说,梶尾先生,我接受你的感情,和你在一起。”


“律子……”


梶尾激动的都要哭了。


可就在这时候,律子的手机响了起来。于是两个人只好把接下来要说的话暂时放一放,等接完这个电话再说。


是律子的朋友打来的,电话刚被接起,另一头就传来了女孩子娇嗔抱怨的声音:“我说律子,你和你那个朋友去哪玩了啊,今天还在宿舍睡嘛?马上十点门禁了,如果还要回宿舍的话就快回来吧?”


“天哪,都已经这么晚了!”律子听到自己朋友的话,看了一眼时间,这才发现已经是晚上九点四十了,“好好好,我马上过去,你等我一会啊!”


说罢,电话挂断了,律子站起来拉着梶尾就往宿舍楼那边跑。梶尾哭笑不得,这时候心情也平复了一些,跟着律子往目的地跑去。


律子气喘吁吁地拉着梶尾跑到宿舍楼下的时候时间才过去五分钟,刚才打来电话的朋友已经抱胸在楼下等着了。看到两个人过来,她目光扫视着从头到脚把梶尾打量了一番,这才跟律子搭话说:“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呢,要不是我提醒,你就忘了员工宿舍也有门禁这回事了吧?”


说着,她又看了一眼梶尾,语气里带着浓浓的酸味又说道:“这就是你的朋友吗?”


不单单是朋友吧?律子身上的外套是谁的?她大学四年都没谈恋爱的律子,就要被这个男的拐跑了么?


“嗯……是他,不过,也不是朋友啦。”律子听到自己的朋友这么问,羞涩地捋了捋自己刚才被风吹乱的长发,“他是我男朋友。”


“你好。”梶尾礼貌地跟律子的朋友打招呼,听到律子亲口说出男朋友三个字,他乐的差点欢呼雀跃。


是的,不是朋友,只是一对普普通通的小情侣罢了。


『番外一番外二灵感来源于 十宗罪-蔷薇杀手


番外篇下篇应该没多少律子的戏份了😂主要是写写分手之后的事

  

国庆快乐,假期过后是连续七天的辛苦生活😒』



评论(4)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